2012年4月30日

寫一首詩

詩,可以表達許多的情感,不論是對朝夕相處的人、對生活的這片土地、對某段過程的回憶。


這是小朋友的詩,透過他們的詩,我們一起走入大里的生活...


2012年4月27日

山與海的精靈

紙的多元創作,製作充滿校園特色的芒草紙漿,紙漿化身為土,透過塑型,創作出紙做的雕塑。


在山與海的環境中,我們生活、學習,這次,我們把紙漿化身為土,透過塑型創作出,每個人心中的山精靈以及海精靈。





2012年4月20日

我的大里國小

今天以大里國小為主題的美術創作,透過線條與顏色來發現心理的感覺,並且創作在一張手工紙版畫上。


經由在校園中隨手撿拾的落葉沙土還有芒花,讓孩童體現出紙與多媒材的結合,校園中的點滴、記憶,不由自主的經由不同媒材,而展現出孩童...最純真的回憶。



2012年4月13日

紙從何處來?

大里國小位在蘭陽平原東北角國家風景區內,緊鄰草嶺古道,有著豐富的生態文化資源。我們一起散步在山中小徑,用身體五感去重新認識周遭的植物,發現每種植物不同的特性,應用在造紙上。

這趟路上,收集了大量的芒草,準備植物取纖後,作為創作的原料。



2012年4月10日

展覽工作坊

「那時候,我覺得我每天都泡在一個小小的浴缸裡。躺在狹小的浴缸裡,放空的瞇著眼看著黑夜裡的星星,像快沒有光暈似地還在一熄一滅的無聲掙扎。」這是作品【內裏】其中一位插畫家,心中傳來的小小聲音。

這次工作坊,樹火邀請展覽創作者黃瑞怡,帶領大家透過手染紙創作,讓你心中的風景慢慢浮現

作品【內裏】十件之一,插畫家的創作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日期:5/26(六)與6/9(六)14:00-16:00,請選擇一場報名參加。
費用:350,含參觀門票與創作材料。
 
報名方式:請下載報名表www.suhopaper.org.tw/#,填妥報名表後,傳真2506-5195或email至museum@suhopaper.org.tw,並請來電確認。

2012年4月4日

藝術駐校在大里

三月藝術駐校來到這個美麗的校園-大里國小,放眼望去的景色:遼闊的太平洋、蒼鬱的嶺古道龜山島在海上的景色濱海公路上的鄉間生活,真想要在每一次的吸吐之間,更融入這片自然中。

很珍惜與孩子們相處的時光,每一次在課堂或是在校園的轉角相遇,都是彌足珍貴的聚合。